close

在簡約的証婚禮堂裡,傳出方逸風的聲音,「我請在場各人見證,我方逸風願意娶你白樂雅為我合法妻子。」

 

白樂雅彷彿聽不到外界的聲音,不敢相信她竟然要結婚了。她彷似娃娃般讓方逸風替她交換戒指,然後在結婚證書上簽上名字。

 

就這樣,白樂雅嫁給方逸風了。

 

新娘房裡充滿忙碌的身影,唯獨白樂雅看起來份外安靜,讓化妝師替她設計造型。她沉思著這戲劇性的變化,突如其來的婚禮讓她既驚訝又感動,心情難以平靜下來。

 

幾個小時前,她還在飛機上為這段愛情而感到徬徨……

前天,白樂雅收到一封紅色的掛號信,心裡不禁咕嚕:「到底是誰寄來的?用紅的信封想害我以為是喜帖嗎?這麼無聊喔!」

 

的確,這不是一封喜帖,內附一封簡短的信,下款名字是方逸風-她現在的丈夫。信的內容:「樂雅,我要結婚了。我希望妳能回來見証這重要的一刻,以下是有關婚禮的資料……感謝妳能把這封信讀到最後。」

 

雖然信裡沒有提及到新娘的名字,可是已足夠把白樂雅撃倒了。她錯愕地跌坐在地上,信也從手上滑落下了。她腦海不斷繞著跟方逸風有關的一切,原來她早愛得不能自拔了。想到這,她笑了,卻笑得很悲傷。她冷靜地坐到電腦前準備隔天交給上司的辭職信。

 

白樂雅決定參加方逸風的婚禮,她希望得到一個原因。

 

白樂雅和方逸風相識於一年前的網路世界。他們由陌生人變成網路朋友,後來互相產生依賴、感情,算起來是熟悉的陌生人。一年來,他們沒有正式見過面,只透過冷冰冰的電腦看過對方、聽過聲音。然而,親切的關心、頻密的交流掩蓋了這些不安,建立起微妙又真摰的感情關係。

 

誰知道白樂雅步出大堂後,便看到有人舉起寫上「白樂雅小姐」的牌子來迎接她。她只是簡單地告訴父母會回香港一趟。她說不上有哪些地方不對勁,只好當作是父母貼心的安排。然後,她被人送到証婚禮堂的準備室裡,身邊冒出很多人來替她打扮。

 

還來不及了解狀況,方逸風就出現了。

說起來,這是他們的第一次正式會面,沒有冷冰冰的網路,而是真實的。然而,他們沒有絲毫的遲疑便輕易認出對方。

 

那一刻的她眼中只有方逸風,她冷靜的聲音夾帶一絲絲忿怒,「你,真的要結婚嗎?」

「是。」

「你在開玩笑吧。」

「我是認真的。」

「為甚麼?」

「我希望最愛的人能跟我牽著手一起走以後的人生。雖然我們認識時間很短暫,可是有誰能預計愛情的來臨。」

「我不相信……」

「也許妳不會相信,我卻真的找到了。」

「你就這麼希望我來見證這一刻?」

「沒有妳,沒有如今的我。」

「你,不覺得自己很殘忍嗎?」

「殘忍?如果有讓妳感覺不舒服的地方,我向妳道歉。不過,我不會後悔。」

 

白樂雅知道她徹底地輸了。

 

正當她想轉身離開的時候,方逸風卻跪在她的面前說:「樂雅,嫁給我吧。」

 

她被弄得有點胡里胡塗,只懂下意識地點頭。就這樣,她答應了。她瞼上掛著淚水,分不清是先前的痛心,還是現在的感動。到底是怎樣一回事?白樂雅不想去了解,她只在乎嫁給了自己愛的人。

 

因為愛,所以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蔓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