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金錢,巧克力」這三件事,總是深入所有女生的生活裡,使其著迷、不能自拔。作者以奇妙、引人入勝的方式把這三件事串連在一起,帶領讀者走到另一個層面。她以故事形式帶出人生哲理,讓我反思現在的生活。

故事中提到的「快樂」,相信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我亦在追求。因為恐懼,我們失去了勇氣、快樂,甚至對自己的坦誠。很多時候,我們會忽視內心的想法,以世族所期待的方式生活。然而,當夜深人靜,或獨處時,我們會想起孩童時候,因隨心所欲而帶來真實的快樂;然後,嘴角牽起一抹帶點悲傷的微笑。

物質再豐盛,亦比不上心靈的滿足。當我們不間斷地追逐名利,隨之得到的快樂卻是瞬間即逝、沒法持久。我們不斷尋求快樂的泉源,卻拒絕聆聽我們的內心,同時拒絕了快樂。「勇氣」是我最欠缺的。我,習慣了把自己困在小堡壘,儘管我花一輩子也沒法找到理想的快樂。因為恐懼,我不敢踏出去。因為無法預計的未來,使我感到不安,卻遺忘了或許可展開美好的一頁。

我,懷念孩童時候的自己。
我,不想當一輩子膽小鬼。
「找回自己,才能找回快樂」這是我的體會,管不了旁人的眼光。

arrow
arrow

    蔓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