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老闆去了外地公幹,除了得到較悠閒的工作環境外,我還有機會去開開眼界。剛巧,正跟我們談合作的法國品牌公司在這時候來香港參加展覽。為了更了解對方公司的產品質素,老闆命令我代替她去跟有關人員見面和看看產品的品質。老實說,我對這命令並不討厭,還欣然接受。因為我很喜歡時裝,恰巧對方公司參加的是於20111172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貿發局香港時裝節2011秋冬系列節」(HKTDC Hong Kong Fashion Week for Fall/Winter 2011)

這項展覽為世界第二大及亞洲規模最大的時裝展,分別在一月和七月舉行。這裡的參展商均來自世界各地,比如中國內地、印度、日本、澳門及台灣。該展覽只供18歲或以上的業內人士參觀。假如沒有邀請卡,須支付入場費港幣100元。幸好我有收到邀請卡,所以是免費進場。裡面的展品以新款服裝及配飾為主,由高檔時裝到大眾化產品都有,琳瑯滿目,更展示了最新時裝潮流資訊。大會更安排了一系列研討會,包括由Fashion SnoopsStylesight等國際機構主持的時尚潮流發布會,亦邀請到兩名來自一個巴黎時裝大師品牌的專家為業界分析品牌推廣及成衣生產方面的議題。這對於非常喜歡時裝的我來說,真的是太興奮了。

根據香港貿易發展局所提供的資料,2010年,共有24個國家及地區逾1,700家商號參展,吸引來自92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1,000名買家到場觀摩。今年已是第 42 屆,設有11個主題展區,其中「Emporium de Mode」展區場地比往年更大,展出了更多具備不同設計及細節的時裝系列。「時尚飾品展區」是展覽另一亮點,展出林林總總的飾品,包括帽子、鞋履、手袋、手套、時尚首飾等等,配搭各種服裝,完成不同風格的造型。展覽最大的兩個展區是「服裝館」及「時尚廊」。「服裝館」的參展商展示價格合理的成衣,能滿足買家大批量採購的需要;「時尚廊」則展示優質的設計系列。其他主題展區包括「內衣服裝展區」、「嬰兒及兒童服裝展區」、「新娘禮服及晚裝展區」、「布料及紗線產品展區」、「輔料產品展區」、「商貿服務展區」和提供有關品質檢定等專業服務的「測檢及認證服務展區」。

同時,第9屆的香港國際時尚薈萃會於同期在附近的展覽廳內舉行,專門展示品牌產品及設計師系列。在展覽廳外,放置了很多穿得美輪美奐的模特娃娃,就是那些不會動,身材永遠是讓人很嫉妒的完美線條的人形衣架。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參觀這個展覽,真的讓我眼界大開。這還是第一次在同一天內看到這麼多美麗的東西,真的讓我心癢癢了。幸好場內只接受批發的訂單,謝絕零售,不然我恐怕會完蛋了。是次展覽場地很大,而且展區聚多,我真的沒辦法完全細看,因此有些地方只能走馬看花。直到最後,我覺到雙腿酸到不行,才依依不捨地回公司工作。可是,當我回到公司不久方發現,原來大會有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往來展場及各主要酒店與交通交匯點。如果早一點知道,我可以…… 事實是沒有如果。

除此之外,香港貿易發展局更指定國泰航空為大會航空公司,與姊妹航空公司港龍航空為出席的業內買家提供有關機票優惠。當然,他們也與多間酒店合作提供特別優惠予蒞臨是次展覽的各地參展商和買家。其實,這些優惠並不罕見。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不時在不同場地舉行形形色色的展覽,每次均會提供類同的優惠予從各地來出差的商務旅客。這說得上是展覽的必備配套服務吧。至於價格有沒有很優惠,這真的是見仁見智了。不過,他們的確會提供一些免費的商務服務讓你更方便工作。
補充一下,在先前的段落裡,經常看到的「香港貿易發展局」,即是該展覽的主辦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 (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成立於1966年,更於在世界各地設立 40多個辦事處。他們一直協助香港的貿易商、製造商和服務業者,向全球推廣他們的業務。他們會不時舉辦貿易展覽會和商貿訪問團,幫助企業把握香港和內地的商機;並透過商貿刊物、研究報告和網上管道,提供商貿資訊。

arrow
arrow

    蔓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