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是農曆正月初七,在中國傳統習俗中的「人日」,即「人類的生日」(亦有「人勝節」或「七元日」的名稱)。前天是大家的生日,恰巧今年遇上我的新曆生日。

很幸運地,每年都有朋友和家人替我慶生。雖然今年家人身處外地沒法和我慶生,身邊還有姊妹淘呢!這些年的生日沒有了狂野熱情的派對,只有簡簡單單的聚餐;然而我比往日更開心滿足。

今年的感覺有點不一樣。
也許是到了沒法找借口、裝小孩的年紀……
也許是長久以來的計劃被打亂了……
也許是他的出現帶來了沖擊……
也許是夢和現實混亂了……

忽然,我有點想逃。
面對新的轉變、陌生的感覺,我變膽小鬼了。
我,需要時間重新整理,思索未來的路向,評估承擔的能力。
再一次,「生日快樂!」送給你、我、他、大家。

arrow
arrow

    蔓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